婕西女孩在捷克的第10天-重回布拉格! 5月8日一早8:30要自布爾諾的巴士站要到布拉格,我們要搭乘的是超級豪華的豪華巴士(STUDENT/ AGENCY),比一般巴士貴一點,但是座位非常舒適且豪華,更妙的是,你在飛機上享有的禮遇,豪華巴士也都有,有位像空姐般的巴士小姐會問每位要什?烤肉食材繲戮A再貼心的幫你送過來,每個座位前皆有螢幕可看電影或電視節目,還附有耳機,座位上也會有小餐盤,巴士小姐還會贈送每人一包堅果吃,而我看不懂捷克文的節目,因此我選擇音樂頻 新成屋道來聽音樂;會發現這個巴士站的原因是,我跟3位年輕人問巴士站如何走,並說明我要去布拉格-佛羅倫斯站,巧的是他們也是要去布拉格,因此就叫我們隨著他們走,Lucky!車費是150 KC,約台幣215元。 在等?濾桶琱h時還遇到一群穿著很特別的捷克青年男女,酷的是這群人全是中古世紀的裝扮,有的應該是扮騎士,留長髮,穿長披風,拿長長的寶劍,腳蹬長皮靴,還有人腰間繫著中古世紀的鼓,拿盾牌,女孩子有一位金髮妞綁著公主頭穿著中古世紀的?酒店經紀晾晴A另一位小辣椒似的嬌小女孩穿得像精靈,身上背著弓箭,腳上皮靴尖尖又翹起,髮型也很可愛,綁著2條蜈蚣辮,很俏皮,他們引來所有人好奇的目光,當時很想幫他們拍照,但實在鼓不起這個勇氣,因為東方人在這裡的一舉一動也蠻受人矚目,不想丟了台灣人的 濾桶臉~ 抵達布拉格後,我們還散步到哈維斯卡露天傳統市集,要買便宜紀念品的朋友一定要來這尋寶喔,不管是木製玩具、明信片、複製畫、巧克力、手工糖等等應有盡有,價錢比一般店面便宜很多,相信去的朋友一定可以滿載而歸! 前往哈維斯卡露天傳統市集前的路上,剛好遇到街頭裝置 房屋買賣藝術展,整條路上都是各式的人型塑像,姿勢表情全都不一樣,很生動! 下圖左是艾斯特劇院,他可是鼎鼎大名電影"阿瑪迪斯"的場景喔,電影是訴說莫札特的一生,非常值得去看的一部片,當年我是在高中的音樂課上看的,至今還是想再看一遍! 下圖右是聖高拉斯教堂. 接下來終於盡情的瀏覽了舊城廣場?找房子A整點時舊城廣場上著名的天文鐘會出現耶穌的12門徒,會一一的從小窗中和大家見面,也可花一點錢搭電梯上市政廳俯瞰整個舊城廣場,還可看到整點時群眾圍觀天文鐘的奇景,真的很讚~ 別忘了登上舊城橋塔欣賞一下美麗的查理大橋和布拉格的街景~ 小 花絮1.: 逛街時經過一家像是土耳其人開的商店,我姊正在挑明信片時,門口的店 澎湖民宿員突然用日文跟我問好,我說我是台灣來的,店員就開始用中文說妳好之類的寒暄話,接著用中文對我說: 我愛妳!然後同時衝上前要抱我親我,我和二姐同時嚇得大叫一聲: 啊~然後趕緊跳開,還好,沒被他得逞 (嚇死我了!) 小花絮2.: 當我們逛完菠丹妮,提著大包小包在廣場上時,就馬上吸引了臺灣人上前來詢問我們菠丹妮在哪!(畢竟菠丹妮在台灣的專櫃 結婚超貴的,因此臺灣人一到當地就會開始掃貨,往往一團的觀光客來,貨就被掃得差不多了,因此店中還會有繁體中文目錄呢,真是台灣人的驕傲啊!) 小花絮3.: 來到布拉格千萬別忘了觀賞一下知名的黑光劇喔! 如果大家對TaFantastika黑光劇場有興趣可以上他們網站看看 或是點選下面看愛麗絲的VIDEO短片(愛莉斯會轉來轉去, 加上音樂真的是可以治療失眠症的朋友, 嘻!看影片不會, 看現場才會 澎湖民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hkdma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