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瀑布合影
  
  給你拍照
  
  美人美景
  
  霧水飄零紅網新化站記者 楊尚勤 通訊員 康動風 王群
  新化縣田坪鎮與漣源市的古塘鄉、伏口鎮和安化縣的樂安鎮、梅城鎮交錯接壤,總面積134.4平方公里,距縣城56公里,距安化梅城和漣源市45公里,207國道22公里,湄琅高速進出口12公里,全部水泥道路貫通,是個“一腳踏三縣”的邊陲農業鄉鎮。
  這裡生態保持完好,山川秀美,風光旖邐,旅游資源極為豐富,是一塊尚未開墾的處女地。有古香古色、亭亭玉立的省級保護文物龍潭風雨橋;有暮鼓晨鐘、香煙裊裊的天台寺;有曲徑通幽,洞中有洞的美女洞;有筆立山頂、傲視蒼穹的三門石,有民風淳樸、秀麗多姿的麻水塘;有波濤激蕩、清澈見底的濃縮版“小三峽”上油溪河。這裡的山水洞壑,橋亭廟廊無不彰顯她獨特的魅力,境內百餘座岩峰拔地而起,聳立在原始的曠野上。近百條溪流宛蜒曲折,穿行於莽莽的峽谷之中,可謂融峰、林、洞、湖、瀑、橋於一身,集奇、秀、幽、野、險於一體。
  這裡的民風民俗淳樸而豪放、古老又新穎。如四季飄香的擂茶,神奇脫俗的嘗新節,多元文化混雜的口音,神秘古老的宗教儺戲,童叟皆宜的鄉土山歌等。還有婚喪喜慶的舞龍、舞獅、武術活動,同姓同源不同地區的“飛地”蘇和村等,無不彰顯田坪的魅力。
  這裡總體優勢是有山有水,生態完好,山川秀美,風光旖邐,氣勢磅礴,峰巒疊嶂,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年均氣溫16.7℃,年平均降水量1338mm,年均相對濕度60%,屬濕潤區。夏季更具有涼爽宜人的氣候條件,適於開展避暑休養旅游活動。在這裡可以領略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又與周邊車田江、湄江景區、油溪河漂流成三角鏈接之勢互補,宜游宜居。
  朋友,當你從喧鬧的城市來到美麗田坪,看看藍天下鬧鳥在山頭間的來回追逐,吸吸負氧離子極高並含有花香的空氣,聞聞蛙聲與夏天相約的歡鳴,嘗嘗五穀雜糧做成的擂茶和煎粑,你就體會到田坪這片土地的神奇、熱情和秀麗,她會讓你流連忘返、了無雜念、脫俗超然。
  山之靈,水之秀,心之約,七彩田坪歡迎您!  (原標題:魅力新化田坪:山美水美人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hkdma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