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中央氣象臺昨日首次發佈煙花爆竹燃放氣象指數預報,預系統傢俱計1月29日夜間至30日白天,江蘇等地的氣象條件不太適宜燃放煙花爆竹。
  煙花爆竹燃放氣象指數分四級:1級為氣象條件適宜燃放;2級、3級為氣象條件不太適宜和不適宜,公眾應儘量減少和不要燃放;4級為氣象條件極不適宜燃放。該指數綜合考慮了煙花爆竹燃放安全、污染物擴散、空預防癌症食物氣質量,以及風、濕度及降水等氣象條件,發佈時間將一直延續到正月十五。
  要清潔空氣,還是要“傳統年味”?不少市民選擇了前者。昨日中午,記者來到南京卡子門煙花爆竹銷售市場,沒有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在紫金花煙花爆竹銷售店,工作人員張先生介紹,今年節前銷量同比下降了三成。主要原因是政府嚴格限制燃放時間、區域,以及市民環保意識增強。位於集慶門大街與江東中路交界處蘇果店的銷售點,當天只賣出3000多元的煙花爆竹,而去年一天能賣記憶體三四萬元,一些大型煙花根本賣不動。在集慶門大街家樂福超市銷售點,市民張女士帶著11歲的兒子買了兩個“快樂兔”小煙花,“這種小煙花主要是哄小孩玩的,是環保型產品。”(黃 偉)
  (原標題:室內裝潢南京煙花爆竹銷售遇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hkdma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