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留守兒童用剛得到的新年禮物——水彩筆畫畫。 張瀚祥 攝 章瑩 攝圖為留守兒童穿上志願者送來固態硬碟的新衣服。 張瀚祥 攝 章瑩 攝圖為青年志願者與留守兒童踢球。 張瀚祥 攝 章瑩 攝
  中新網重慶1月25日電 (張瀚祥)“我想要一個足球”、“我想送給奶奶一個暖水袋”、“我的新年願望是水彩筆”、“我想去深圳見見媽媽”……兩個月前,重慶市長壽區的150餘名留守兒童,在心愿卡上寫下了自己新年心愿禮物。春節臨近,國網重慶長壽供電公司汽車貸款的青年志願者們就將禮物送到了他們手中。這也是該市2014年新春公益行動的一個縮影。
  歲末年初,由共青團重慶市委、重慶市青少年發展基金會、重慶市青年志願者協會主辦的“冬日陽光·溫暖你我”2014年關愛留守兒童新春公益行動,陸續在重慶榮昌縣、大足區、城口縣等38個區縣展開。來自褐藻醣膠副作用國營企業、駐渝商會、知名房企等行業的代表為全市30000名留守兒童等特殊少年群體送上新年心愿禮物。這也是該活動舉辦的第三個年頭。
  24日,國網重慶長壽供電公司的青年志願者們來到長壽區但渡鎮未名村,為6名困難兒童贈送新網站優化年禮物。
  未名村小學一年級的梅駿瑤今年六歲,當志願者為她穿上粉紅色的新衣服時,她露出了久違的笑容。梅駿瑤的奶奶告訴記者,小駿瑤一歲時,母親就離家出走,父親也不再回家。從此梅駿瑤和奶奶生活在一起,由於家裡貧困,梅駿瑤從來都沒穿過一件新衣服。在徵集新年心愿時,梅駿usb瑤填上了“新衣服、新書包”,沒有想到春節前夕,青年志願者就將愛心新衣服、新書包送到了她手上。
  除梅駿瑤外,國網重慶長壽供電公司還為150餘名留守兒童購買了羽絨服、手套、書包、體育用品、學習用品、書籍等新年禮物。
  共青團重慶市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共青團利用少先隊輔導員熟悉孩子實際情況的優勢,通過少先隊組織廣泛、真實地徵集了孩子們的新年心愿。此外,團市委還組成若干支公益騎行車隊、招募兩江徒步志願者,通過騎行、走訪,深入農村收集留守兒童的新年心愿。  (原標題:重慶農村留守兒童獲贈新年心愿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hkdma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