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現場
  縣委書記黃詩燕在測評大會上作重要講話
  會議現場
  紅網炎陵站1月17日訊(分站記者 鄒密 通訊員 羅建群)1月15日,炎陵縣召開2013年度政風行風民主測評大會。來自各行業各階層的600名代表,現場對全縣106個單位的政風行風建設進行現場測評。縣委書記黃詩燕在測評大會上作重要講話。縣委副書記劉會才主持會議,縣委常委、紀委書記許志漢對測評進行了詳細說明並做了嚴格的紀律要求。
  參加此次測評的代表廣泛,包括全體在職副縣級以上領導,被評單位和鄉鎮(場)的黨政一把手、紀檢組織負責人,人大、政協各委辦負責人,部分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老幹部代表、2013年度“項目攻堅年”活動開工、竣工項目法人代表、縣重點工程建設和規模企業負責人代表,以及居民、網民、個體工商戶代表等。
  被測評單位共分五大類,包括16個鄉鎮場、21個政府工作部門、45個政府管理單位和承擔行政服務職能的企事業單位、24個省市垂管單位、35個在“項目攻堅年”活動履行服務項目建設職能責任的單位。
  經過民主測評,大會公佈了測評結果。中村鄉、縣政府辦、炎陵一中、湖南炎陵農村商業銀行分別在鄉鎮場、政府工作部門、政府管理單位和承擔行政服務職能的企事業單位、省市垂管單位四個大類中排名第一,大院農場、人口和計劃生育局、人民醫院、炎陵縣電信分公司在四類單位測評中排名墊底。排名墊底的四個單位負責人在大會中當場發言,他們對測評結果表示誠懇接受,並作出深刻反思,表示將積極整改。
  黃詩燕指出,這次民主測評大會是一次作風的大檢閱、大考核、大督查。測政風行風就是測作風,各級各部門要通過此次測評大會,不斷改進工作作風,抓好整改,促進發展。
  黃詩燕強調,一要嚴肅反思。所有參評單位要嚴肅反思參評結果,要嚴肅反思如何提高工作成效,如何改進工作方法,以及如何加強多向互動,宣傳聯動,提高社會認知度。二要嚴肅對待。抓作風就是抓發展,加快發展升級,加快建設美麗幸福新炎陵,關鍵在於如何抓好幹部作風;抓作風就是抓環境,抓好作風建設是抓住了環境優化的關鍵;抓作風就是抓民心,作風好才能贏得民心,才能贏得炎陵的大發展。各級各部門要統一思想,高度重視,嚴肅對待行風政風建設。三要嚴肅整改。所有測評的單位要狠抓整改,整改要求要更高,範圍要更廣,力度要更大,務必解決五大問題,即心態浮躁、精神不振的問題,不敢擔當、不敢碰硬的問題,利益驅動、與民爭利的問題,貪圖享樂、為政不廉的問題,工作不實、作風不優的問題。四要嚴肅紀律。各級各部門要嚴肅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廉政紀律。要嚴格維護黨委、政府的權威,維護政策的嚴肅性;堅決反對“四風”,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和省委、市委一系列具體要求。
  黃詩燕強調,這次測評大會測出了民意、測出了形象、測出了壓力、也測出了動力,各級各部門要以此為契機,堅定信心,加大整改力度,不斷改進作風,為建設美麗幸福新炎陵作出應有的更大的貢獻。
  劉會才指出,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會議精神,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增強做好民主測評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積極落實整改措施,不斷改進作風建設,優化服務,促進工作,促進全縣各項事業再上新臺階。
  與會人員還觀看了廉政教育影片《失德之害》。
  縣領導戴詩平、歐陽鵬志、饒祥明、黃建中、譚新林、肖錦霞、李軍、谷早君在主席台就座。  (原標題:炎陵縣召開2013年度政風行風民主測評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hkdma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