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衡水電(記者焦磊)9月26日,是衡水的姐許女士難忘的日子。這天傍晚,她拉著一名男乘客去衡水路北開發區彭家村,可沒想到,這名男乘客卻將冰冷的長刀架在了她的脖子上……10月2日,衡水市公安局經濟開發區分局將持刀搶劫男子緝拿歸案。
  文質彬彬小伙來打車
  10月9日,距案發時間已經有半個月,但回憶起當天遭搶劫的情景,許女士仍心有餘悸。她說,自己跑了11年出租車,連不給錢的乘客都沒遇到過,突然讓刀架在脖子上,“現在想想,跟做了場噩夢一般。”
  許女士夫妻二人都輪流跑出租,“白天老公出去跑活,我晚上7點多接班,乾到10點多就歇了。”9月26日19時多,許女士剛剛接過丈夫的班,在衡水火車站等活,一個文質彬彬的瘦高小伙子走過來向許女士詢價打車,雙方談好價後,許女士便載著小伙子奔向了目的地。
  “一開始,他說要去路北經濟開發區彭家村。”許女士說,因為路程不算遠,她也沒有猶豫,“如果遠路的話,我肯定不去。”沒想到噩夢由此開始。
  刀子突然架到脖子上
  許女士說,載上小伙子,二人一路無語,很快到了彭家村。這個小伙子又說要接人,便在村裡村外轉了兩圈,還不時下車打電話。此時,許女士並未感到逼近的危險。在村東口,小伙子再次打完電話上車後,突然掏出一把匕首架在了許女士的脖子上,另一隻手也捂住了她的嘴,眼中露出猙獰的目光,“別喊,再喊弄死你,把錢掏出來。”
  當時,許女士說,她的脖頸被劃破,鮮血流到了衣服上。她愣了一下,將男子持刀的手推開並摁住了,卻不敢喊。男子見狀,沖她說,“快下車,別喊!”許女士說,怕惹惱男子,她便將車上的40元零錢和手機給了他,匆匆下了車。隨後,該男子迅速開車逃跑了。
  被嚇壞了的許女士兩腿一軟,癱坐在了地上。一邊捂住仍在冒血的傷口,一邊朝村裡喊“救命”。聽到呼救的村民發現許女士後,趕緊幫她報了警,又聯繫上了親友。
  出租車集體鳴笛致敬
  接到報警後,衡水經濟開發區公安分局刑警三中隊迅速趕赴現場,併在一塊玉米地旁發現了歹徒遺棄的出租車及割傷許女士的匕首。
  警方迅速成立了專案組,經過調查確定石家莊市新樂籍男子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2日,專案組民警趕赴新樂,在當地警方配合下將賈某抓獲。
  據警方介紹,23歲的賈某性格孤僻偏激,小學未畢業即輟學,之後四處打工,遭到諸多困難,甚感不公平。賈某稱,近來他手頭拮据,聽人說衡水近幾年經濟發展不錯,便動了過來搶劫的念頭。
  據悉,賈某落網後,衡水當地出租車司機奔走相告,200餘輛出租車司機自發組織來到衡水公安局經濟開發區分局,將在“神警雄風,人民衛士”、“破案神速,雷霆出擊”兩面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併在公安局門口集體鳴笛向民警致敬。
  (原標題:夜遭持刀搶劫,的姐脖子縫了13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hkdma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