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實習生餘瀟瀟 記者匡志達 通訊員陳雯)全世界最適合做實驗的小白鼠要在光谷安家了。昨天,小白鼠的主人——美國傑克森實驗室與光谷生物城武漢菲沙基因公司簽約,雙方將投資10億元在光谷共建基因組醫學研究中心。
  美國傑克森實驗室是全球最大的遺傳基因工程研究中心。尤其是該公司培育的試驗用小白鼠,遺傳基因純度高、穩定性好,被譽為醫學屆的實驗“鼠王”。全球醫學領域頂級研究成果中,八成以上使用傑克森公司的小鼠,其中包括沉甸甸的26項諾貝爾醫學獎。
  武漢菲沙基因負責人表示,為了引進傑克森實驗室的生物醫學團隊,菲沙基因已準備有10億元投資資金。不僅計劃投資於基因組醫學的研究,而將投資在人才引用和科研設施等領域。
  傑克森實驗室負責人表示,這次合作是傑克森實驗室首次在中國成立基因組醫學研究中心。菲沙公司的誠意,是打動他們前來的直接原因。而光谷地區生物醫葯智力資源豐富,發展極具潛力,也促成雙方牽手。雙方合作達成後,傑克森實驗室將帶來了“癌症小鼠”幫助其開展癌症、心血管、免疫系統、遺傳疾病等方面研究,同時還將提供新藥研發的外包服務。  (原標題:實驗“鼠王”光谷安家攻癌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hkdma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