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覺得對廣州安全島暫停運行的決定應該予以理解。短時間內接受棄嬰的劇增超乎想象,威剛記憶卡也超出了安全島的承載能力。假如不待完善繼續放開運行,也不利於已接受嬰兒的護理、治療等後續工作。
  安全島接受嬰兒數量呈地域性的分佈不均,可能也意味著是父母對孩子”最後的溫柔“,覺得發達地區的救助更放心些。這一方面說餐飲設備明父母不乏護犢之心,只要政策對殘疾嬰幼兒的救助能加大力度,殘疾嬰幼兒被棄概率會大大降低,”安全島“的壓力也會隨之降低。另一方面,這也敦促安全島救助盡可能地打破地域限制,達到全國一體化,讓發達地區和偏遠地區的嬰幼兒能得到同等條件的護理和救助!
  從相關部門的表機車借款態來看,暫停是為了更好的完善,為了更長遠的救助。因此,”安全島“暫停運行,不是護嬰行動告一段落,而是從已有經驗分析棄嬰現象、對救助展開多樣性思維,對暴露出來的救助短板進行補足,推進嬰幼兒保障體系的更完善,以達到建立更廣泛意義的”安全島“。 馮海燕
  (原標題:“安全台北港式飲茶島”暫停運行有利護嬰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hkdma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